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探访复课后第一天的培训机构

2021-03-31 09:0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学费实行监管 防控措施到位 探访复课后第一天的培训机构

“快来老师这儿测个体温。”3月27日上午10时,通州区优优培训学校门口,老师迎接前来上课的学生。

教师简历资格上墙公示

近日,全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陆续恢复线下教学,通州区教委也于上周公布了本区第一批恢复线下教学的机构名单,通州区优优培训学校名列其中。机构工作人员介绍,得知可以复课后,第一时间通知到家长,“中小学一开学,我们的老师就已经随时待命,早早为上课做好了准备,所以课程都是现成的。”有老师表示,经过焦急的等待后,此次复课心情很不一样,“特别珍惜可以上课的机会,看见每个孩子都觉得那么可爱。”

通州区教委介绍,此次复课是按照“自查自评、书面申请、检查整改、公开承诺”等程序进行了严格审核。记者从培训机构了解到,机构的办学许可证、疫情防控的措施、教师资格证等是审核检查的重点。

记者注意到,优优培训学校新华大街校区在入口处设置了测温台,入校学生要先进行登记;在门口醒目的位置,学校设置了给家长的温馨提示,提醒家长们“即送(接)即走,请勿入校”。一进门左手边的墙上,每位老师的简历、教师资格证编号清晰明了。前台还公示了机构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率。

课时过半银行方才打款

与此前最大的不同是,此次复课的机构还要接受统一的资金监管。“上周孩子报名交的钱就已经在接受监管了。”优优培训学校介绍,按照约定,银行会根据学生上课的进度给机构打款,“比如,孩子的课时上到一半至2/3的时候,银行会给我们账户上打款50%;课时全部消化完之后,再把剩下的钱给我们,这样的话,相当于给家长吃了一颗定心丸。”

秋实明达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是通过审核的另一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学员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流失,虽然可以复课了,但是目前上课的学生还不多。机构正在与家长积极沟通,力图吸引到更多的学生。

通州区教委表示,针对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通州区将进一步加强对教师资质、教学进度、教学质量、预付费资金、培训服务合同、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监管。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