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教育部:线上培训晚9点前必须结束

2021-04-02 16:28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教育部:小学生每天应睡足10小时,线上培训晚9时前必须结束

4月2日,记者从教育部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教育部日前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10小时,初中生应达到9小时,高中生应达到8小时;小学生上午上课时间一般不早于8:20,中学一般不早于8:00,学校不得要求学生提前到校。通知还要求作业、校外培训、游戏都要为学生睡眠让路。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介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学生睡眠和身体健康问题,2007年印发的《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明确要求,科学规范学生作息制度,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10小时,初中学生9小时,高中学生8小时。

吕玉刚表示,调研发现个别地方和学校仍存在学校作息时间不合理、校内外课业负担挤占睡眠时间以及一些外在因素影响学生睡眠质量等问题。2020年12月,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委托有关研究机构对10省市开展了中小学生学业负担检测,结果显示,小学生、初中生平均睡眠时长分别为9.5小时和8.4小时,不同程度存在睡眠不足问题。

通知提出了七条措施,概括起来就是“强重视、保时间、防干扰、提质量”。“ 保时间”方面,通知提出了3个“重要时间”,一是必要睡眠时间,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10小时,初中生应达到9小时,高中生应达到8小时;二是学校作息时间,小学生上午上课时间一般不早于8:20,中学一般不早于8:00.同时强调,学校不得要求学生提前到校,有条件的应保障必要午休时间;三是晚上就寝时间,小学生一般不晚于21:20,初中生一般不晚于22:00,高中生一般不晚于23:00。

“防干扰”方面,通知要求作业、校外培训、游戏都要为学生睡眠让路,要求小学生在校内基本完成书面作业,中学生在校内完成大部分书面作业;校外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线上直播类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此外要确保每日22:00至次日8:00,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游戏服务。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