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为“冰立方”测试活动增色

2021-04-08 09:2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大学生志愿者为“冰立方”测试活动增色

昨天下午,“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冰壶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落幕。在过去6天的“冰立方”赛场内外,除了参赛的运动员、工作人员外,还有一群年轻人用他们身上的朝气为场馆增添了一抹青春的亮色——200余名来自北京大学和北京工商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用他们辛勤的付出,保障了测试活动的顺利进行。

“所有人,请大家报送个人今日体温。”“请各位车长统计4月9日测试活动乘车人数,并尽快报送。”“上午的志愿者工作简报已发送,请您查收。”最近几天,北京大学图书馆学研一学生柴腾的手机一直处于“信息爆炸”状态。在“冰立方”志愿者综合事务组服务的他,戏称自己是在场馆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志愿者”。

早晨6点,大家集合从校园出发时,柴腾就要开始统计、协调每辆大巴的乘车人数,到达“冰立方”后,他要组织同学们吃早饭,并且收集各岗位人员安排信息。7点开工时,柴腾已经工作了一个小时。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25岁的柴腾放弃了每天两班倒的安排,坚持服务到晚10时,回到宿舍时,已经接近深夜。

国家游泳中心志愿者经理张舒说,在“冰立方”服务的学生志愿者大部分都是担任通用志愿者,“所以学生志愿者的工作大都像柴腾一样,有一些琐碎,重复性也很高,但大家都非常热情,尽全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学生志愿者们的工作强度也不小。4月2日“冰立方”开放观众入场观赛时,负责引导工作的北京工商大学大三学生陈兆琦站着服务了一整天。回忆起那天的情景,这名身高1.93米的帅小伙儿和记者说:“早上我到得比较早,全程参与了准备和培训工作,比较熟悉情况,就主动在各服务点位间替班,让别的同学有休息的时间。”他掰着手指头和记者计算,“场馆外的观众入口、检票区、咨询台、看台入口、通道……那天我差不多服务了10个点位吧!”

在“冰立方”服务测试活动6天来,有一件事让陈兆琦特别难忘,他说:“那天我在贵宾入口引导来观看测试活动的外宾,一位俄罗斯外交官走到我面前,问我站了多久、累不累?我想都没想,和他说‘说实话很累,但是我也很自豪,自己能在这里为北京冬奥会做贡献,向外界展示当代中国青年的奉献精神’,他听完马上给我竖了大拇指。”

在为测试活动服务的同时,学生志愿者都面临着不小的学业和就业压力。记者在“冰立方”的志愿者休息区看到,暂时没有工作任务的志愿者们都见缝插针地通过电脑、手机回看自己的专业课程,或者进行论文写作……

“志愿者是站在舞台前展示场馆准备成果的人,我们背后是每一个岗位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张舒说,对于每一名参加测试活动的学生志愿者来说,这样的机会十分难得,所以大家格外认真,并且始终充满热情。国家游泳中心志愿者副经理王若冰对记者说,测试活动冰壶比赛后,学生志愿者们在短暂休整后仍然会继续工作,“接下来还有轮椅冰壶的测试活动,我们一定再加把力,争取完美收官!”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