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红色电影《青春之骏》全国高校首映在北京城市学院举行
2021-04-29 16:4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29日讯 4月28日,党史题材电影《青春之骏》全国高校首映式暨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下基层启动仪式在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举行。

首映式现场 学校供图

首映式现场 学校供图

“只要我还有一口气,要我不宣传革命、不宣传马克思主义,这比太阳从西边出来还难!”伴随着电影《青春之骏》激情澎湃的预告片段,电影主演李仓卯为大家深情朗诵了马骏烈士诗歌作品,影片主创团队分享了他们的创作体会。

电影主演李仓卯朗诵马骏烈士诗歌作品

电影主演李仓卯朗诵马骏烈士诗歌作品 学校供图

当天,学校邀请到马骏烈士孙女马丽颖以“信仰的力量”为题给师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讲述了马骏一生的感人事迹和他矢志不渝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宝贵精神,并勉励当代大学生珍惜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信仰的力量”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下基层启动仪式

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下基层启动仪式 学校供图

首映式上,学校举行“信仰的力量”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下基层启动仪式。据了解,该宣讲团由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与顺义区委宣传部共同组建,旨在组织大学生用鲜活的语言、生动的素材,走进乡村社区和学校周边,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引导广大学生在宣讲中受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听党话跟党走。

此外,学校还举行了大学生成长导师聘任仪式,邀请多位革命先辈后代担任大学生成长导师,助力学校思政工作。

在随后进行的集体观影中,观众们随着剧中情节,与青年革命者马骏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交流。“观看电影《青春之骏》,聆听党课和诗朗诵,让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了敬仰,我将以马骏等革命先烈为榜样,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北京城市学院工艺美术系2019级学生翟一蒙在参加活动后表示。

据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北京城市学院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组织党员师生开展学习百篇党史主题重要著作、观看百部党史主题影视剧、访谈百名优秀党员和模范人物、为群众办百件实事、创作百项党史主题优秀作品、制作百个“微党课”教学资源等“六个一百”项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努力做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