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穿越时空的对话|孙晨曦致革命先烈的一封信
2021-05-20 13:28 千龙网

穿越时空的对话

——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

大兴区永华实验中学 孙晨曦

亲爱的革命先烈们:

对于我来说你们是既熟悉又陌生的,常常从书本上见到你们的姓名,可我们却从未谋面,很高兴可以有这次与你们写信的机会。

虽然你们再也看不到如今的美好生活,听不到学生们朗朗诵读你们的光辉事迹,但你们在我心中是永不褪色、永远光鲜的!您为历史编写出的赞歌会一直留存在我们心中。

还记得,小学时学过一篇课文,那时的我并没有如同现在那么了解你们,可当我的语文老师读文章时,声音越来越模糊,渐渐有点颤抖,眼眶里浸满了泪水,我这才回过神来。——1948年5月25日,解放隆化城的战斗打响,董存瑞叔叔您是爆破组组长,您带领战友接连炸毁4座炮楼、5座碉堡。突然敌人开始疯狂进攻,危急时刻,您抱起炸药包,冲向暗堡,前进您左腿中弹,但您顽强充值桥下,您毫不犹豫地用左手托起炸药包,紧紧贴住桥形碉堡,右手猛地一下拉开导火索……那时的您才18岁。为国牺牲炸堡垒,从这声巨响后,部队走向胜利,而您的党龄只有一年2个月,您的生命却永远定格在18岁……我想您不后悔,您带领着队伍走向了胜利!您舍身为国的精神必将永垂不朽!

我想再与黄继光叔叔说些话,我是怎么认识您的呢?是我通过阅读革命杂志了解到您的—1952年10月20日,那时的您才22岁,当时您所在的营奉命夺取高地,当连续攻下敌人数处阵地后,被敌人一个集团火力所阻,您挺身而出,要求担任爆破任务,勇敢冲向地堡,您掷完手雷,打垮几个火力点后,发现还有一个火力点在顽抗,而您却毅然直扑上去,以胸膛堵住敌人正在扫射的机枪射孔。您保证部队完成了攻克高地的任务,全歼敌人两个营,而您自己却壮烈牺牲。您牺牲后,国家根据您生前申请,部队追认您成为了中共党员!并给予您“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英雄”称号!“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没有人能动摇您的意志,您是真正的英雄。

在那段时间,你们创造了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多少感人的肺腑的事迹!感谢你们誓死捍卫祖国,使我们的祖国愈发强大!

倘若我可以回到从前,我会与你们并肩作战,共同对抗侵略者,但在现在我也会保护我们所忠热的祖国,我和祖国像海和浪花,我们是彼此的肩膀更是彼此依靠!

大兴区永华实验中学 孙晨曦

2021年4月17日

责任编辑:赵芒(QL0019)作者:孙晨曦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