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在宋奶奶生活过的地方过六一”活动在京举行
2021-05-29 19:5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9日讯 5月29日,“时代小先生心向党”——2021年“在宋奶奶生活过的地方过六一”活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举行。

LC_A6030

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时代小先生计划办公室承办,中央宣传部、团中央、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教委、西城区委宣传部、国家大剧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时代小先生示范校、示范基地师生代表等百余人出席活动。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出席活动,向孩子们致以节日问候。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党组成员、副主席于群,副秘书长唐九红、李安晋,宋庆龄生前友好马海德之子周幼马,宋庆龄亲属后人蓝垂华等出席活动。

于群在致辞中指出,“关注民族未来,发展少儿事业”是基金会的一项重要职责,宋庆龄故居要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色传承优势、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教学育人优势、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的精神文明优势,注重对少年儿童进行政治启蒙、价值引领、行为引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希望宋庆龄故居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引导少年儿童讲好党史故事、讲好宋庆龄的故事,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

LC_A5754

领导和嘉宾们为2020年“六一”儿童节以来产生的“十佳”、优秀时代小先生和“最美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LC_A5878

国家大剧院艺术教育部推荐的茉莉芳华室内乐团,刘冰竹等四人组合民乐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

LC_A5843

育才小学田觅蜜演唱《小先生歌》

LC_A5817

鸦儿胡同小学红歌合唱《卢沟谣》

LC_A5908

炭儿胡同小学体育舞蹈《绳彩飞扬 梦想启航》

LC_A5976

汇文小学诗朗诵《我们的少年中国梦》

据了解,今年是“时代小先生”项目实施10周年。十年来,时代小先生项目得到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等多部门的肯定,入选中宣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创新实践案例”,成为了少年儿童参与社会实践、开展志愿服务、培养公益精神的“试验性、示范性”特色品牌。

责任编辑:赵芒(QL001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