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京西少年学史立志庆“六一”
2021-06-01 18:4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日讯 伴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嘹亮歌声,“红领巾学党史 童心筑梦跟党走”门头沟区2021年“六一”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在大峪第一小学拉开序幕。

1

门头沟区2021年“六一”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主会场 教委供图

今天,门头沟区25所小学851名学生正式加入少先队组织。在大峪第一小学大队辅导员陈宇带领下,新老队员集体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宣誓声坚定有力,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寄语全区广大少年儿童,希望他们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带头讲好“四个一”的门头沟故事,带头传承京西革命老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敢于争先的不屈品格,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争当共产主义接班人。

活动上,来自城子小学、京师实验小学等10余所学校的少先队员们用合唱、舞蹈、京剧、课本剧、现场连线等形式展示了全区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信心和决心。

2

活动现场连线环节学校小记者 教委供图

在现场连线环节,来自付家台中心小学等5所山区学校的“红领巾通讯社门头沟分社”小记者,以生动语言和感人画面为全区所有少先队员介绍“京西第一党支部”“京西第一播火人崔显芳”“平西情报联络站”等家乡红色历史、革命遗迹和英雄人物。

全区各分会场也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六一节日。东辛房小学举行“庆建党百年”趣味游艺活动,学生们在“唱红歌、诵红诗”“重走长征路”等中学习党史,收获知识、快乐与节日的祝福。第六幼儿园开展“我是小小接班人”主题实践活动,小朋友们以稚嫩的语言唱童谣、诵诗歌、讲故事,表达真诚朴实情感。

门头沟区教委负责人表示,全区广大少年儿童以多种形式广泛参与“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四史”,从小培育共产主义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文明城区创建、垃圾减量分类、志愿服务等各个领域中得到了锻炼和成长,积极践行“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以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薪火,守护“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