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广州有16名滞留在荔湾的外市考生,他们怎么参加高考?

2021-06-07 09:19 广州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广州有16名滞留在荔湾的外市考生,他们怎么参加高考?

广州有16名滞留在荔湾的外市考生,今年要参加高考。为了让这些外地考生安全、顺利、圆满地参加高考。广州市教育局联合相关部门,全力做好保障措施。不管是广州考生,还是外地考生,确保应考尽考,一个都不能少!

记者了解到,这16名考生中,有7人在中风险区居家备考,将安排在市一中初中部考点;9人在高风险区居家备考,安排在金道中学考点。对于这16名考生的保障措施,全部与本地考生相同:转运专车保障,专人专车专司机,分别成立考点学校、学生、家长、专车司机4人小组,进行多对一服务。

目前,两个考点均已准备就绪。其中,作为在高风险区域的考点,金道中学细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还有许多暖心的举措。例如,为考生准备了一些考试用品,比如尺子、橡皮、2B铅笔等物品。考点还准备了一台打印机,预防考生忘带准考证。金道中学考点的监考老师主要以金道中学的优秀教师担任,另外,培英中学、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荔湾实验学校等也派出部分优秀教师加入,组成了监考团队。

6月4日和6月5日,监考老师已经分两批进驻学校,在学校里实行封闭管理。这些监考老师大部分是从中低风险区域“逆行”进入到高风险区的。他们进来后,就要面临隔离,面对风险。老师们牺牲小我,为的都是确保高考万无一失。每一个平凡的个体,都在为了实现平安高考、暖心高考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