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奥运明星绿色低碳宣传队走进朝师附小
2021-06-07 15:2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7日讯 近日,“奥运明星绿色低碳宣传队”系列宣讲活动走进朝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太阳宫校区。中国第一位雪上项目世界冠军郭丹丹作为宣传队的代表,为师生们进行了一场“绿色低碳生活”互动演讲。

图片1

中国第一位雪上项目世界冠军郭丹丹为师生做演讲 学校供图

“您平时是怎么教导自己的孩子保护环境的?”“我们能像您一样,成为冠军吗?”……学生们热情提问,郭丹丹认真回答,现场氛围十分热闹。

图片2

学生听完演讲,在积极发言提问  学校供图

一直以来,朝师附小教育集团始终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和绿色低碳生活践行。据朝师附小教育集团课程及科研部主管梁利介绍,为进一步在校园内弘扬生态文化,学校目前形成了由“基础课程—拓展课程—主题课程”为基本架构的生态文明课程体系。她说到,“同学们在课程中收获了成长,在垃圾分类、爱绿护绿、节约资源、践行光盘行动、低碳生活等方面做着力所能及的小事。”

爱环保、学环保、做环保。学习积极开展生态环保实地调查研究、进行垃圾分类宣传、走进社区参与植树护绿志愿队……朝师附小的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是“环保小先锋”。

谈及如何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对于同学们来说,就是在生活中要注意节约能源和资源,努力做到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等。同学们不光要做到这些,也要监督家长共同做到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负责人现场呼吁时称。

他表示,十几年之后,今天的少年将成长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大家对生态环境的态度将决定生态环境是好是坏。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坚持绿色低碳的理念,守护好、建设好美丽的家园。

现场赠书仪式上,由原创环保朗诵剧改编的同名绘本《悠悠历险记》被发送给学校学生代表。

图片3

赠送学生代表绘本读物  学校供图

“该书以童话故事的形式,表达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朴素情感和价值观念,希望同学们在阅读绘本之后,能切实感悟到与自然共生,与生命共鸣。”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负责人介绍。

据悉,第八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期间,“奥运明星绿色低碳宣传队”系列宣讲活动计划开展3场,走进朝师附小是系列宣讲活动的第二场。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