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高考是人生舞台的重要节日”

2021-06-09 09:2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高考是人生舞台的重要节日”

一枚向日葵模样的徽章,花瓣里嵌着广袤星河,上面写着“时代新人 承梦前行”八个金灿灿的字。今年高考前,海淀区1.1万余名考生和三千余名高三老师收到“考试季”礼物——一枚精致的高考纪念徽章。海淀区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副主任许红说,希望通过这件礼物,让考生和老师留住最独特的高考记忆。

昨天,人大附中考点外,一位送考教师站在树荫下静候考生散场。她说,老师和学生们都很喜欢这件别致的礼物,这是一种肯定,见证了每个人的努力。“虽然大家都爱不释手,不过因为徽章上有文字,我们特意提醒孩子们不要带进考场。”

十九中是今年海淀区新增的考点之一,该校校长高新桥说,与人生的很多次大考相比,高考只能算得上是一次小转折,学校有责任通过正确的引导和助考方式,为学生减压,“这枚徽章很有仪式感,让学生们有机会思考更多。”

“我们希望营造温馨、平安、人文关怀的高考文化内涵。”作为“考试季”策划人之一,许红说,对每一名高三考生来说,高考不应只是考试日,而是走向另一个人生舞台的重要节日;每一名高三老师付出了巨大心力,对他们来说,高考也是值得纪念的独特记忆。

许红介绍,徽章外形设计酷似盛放的向日葵,象征着学生是祖国的花朵,采用暖色,是希望带给考生亲切温暖的感觉,体现教育工作者对考生真挚的关爱。花瓣上勾勒出的星球元素则凸显了科技感。徽章上“时代新人 承梦前行”的标语,是海淀区首届“考试季”的主题词,鼓励学生心怀梦想,勇敢前行,无愧于时代,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