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科大设科技数据专场双选会 2022届毕业生提前寻找就业机会

2021-06-09 09:33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科大设科技数据专场双选会,2022届毕业生提前寻找就业机会

5G研发工程师、芯片工具软件工程师、测试研发工程师……今天(6月8日),一场针对科技数据领域人才的双选会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新京报记者现场了解到,目前企业已面向2022届学生开放实习岗位,部分企业即将公布秋招政策。

此次招聘活动是2021年朝阳区“展翼未来,才子朝阳”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计划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帮助大学毕业生更精准、更高效、更准确地完成岗位匹配。

当日,共有25家科技、信息技术等相关企业参会线下双选会,其中包括光大科技、三星通信、京东集团、便利蜂商贸等。

双选会开始前,能容纳二百人的报告厅里已有数十名学生提前到场准备投简历。记者发现,他们中不少是将于2022年毕业的学生,希望借此机会寻找实习岗位,为明年就业做准备。

“我觉得我这时候来招聘会投简历算晚的,学长去年动作比我早。”自动化专业2022届毕业生李红磊也是其中一员。他希望能够从事大数据、数据仓库方面的工作,主要咨询了有这类人才需要的电商、教育企业,希望有可以转正的实习岗位。

“学生们有这样的实习需求,作为企业也希望把招聘提前,甚至提前两三年让学生参与实习工作,培养适合企业的人才。”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校园招聘经理张崇煜介绍,当日投简历的80%都是技术类专业的学生,以2022届毕业生为主。

张崇煜表示,公司针对2022届学生的招聘在今年2月就已启动,去年校招投放岗位累计一万余个,今年会有所增加,目前看,上半年投放的岗位已经达到两三千个,同比增加50%。此外,该公司针对2021届毕业生的补招岗位在一两千个左右。

记者在现场看到,女生比较倾向于计算机测试的岗位,男生则倾向于科研开发的工程师岗位。

2021届毕业生陈盼第一次参加线下招聘会。“之前专注于毕业论文,只在网上投了简历,目前工作还没有搞定。”陈盼关注企业的补录岗位,希望能在毕业前找到工作。

看到现场有教育类企业,在此次双选会做兼职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一学生乔丽芳决定也试试找实习。“我可以实习做政治老师,我本科还考了语文教师资格证。”乔丽芳向北京新东方学校招聘负责人范玉柱推荐自己。双方沟通了彼此需求后,乔丽芳表示会尽快发送电子简历并尽量协调暑期时间,“没想到这么顺利”。

据北京市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的数据,当日,近200名学生现场参与活动,10万余名学生通过“展翼未来,才子朝阳”就业云平台同步参与线上招聘活动,涉及400余家企业,3000余个岗位。

朝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季线下招聘活动已全部结束,线上活动将继续开展,同时,将聚焦未就业困难毕业生,在暑期开展线下指导,通过“一对一”指导、入户帮扶等活动,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作者: 刘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