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高校“我听亲人讲‘四史’”专栏正式上线
2021-06-10 18:0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0日讯 6月10日,北京高校“我听亲人讲‘四史’”系列活动征文颁奖典礼暨宣讲团成立仪式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活动充分挖掘红色育人资源,形成“家-校-社”联动的工作格局,用亲人讲述的生动鲜活的“小故事”讲透党领导人民走向民族复兴的“大道理”。

据了解,北京高校“我听亲人讲‘四史’”系列活动自年初启动,活动广泛组织青年学生利用假期聆听亲人讲述身边的“四史”故事,以学生家庭几代人的家风故事为载体,抒发人民群众对党的感恩、拥戴之情。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各高校和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引发了热烈反响。

活动现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致欢迎辞,介绍了北京高校“我听亲人讲‘四史’”系列活动筹办情况。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党委书记、社长李开发,与计金标校长共同按下启动按钮,标志着“我听亲人讲‘四史’”专栏在《现代教育报》“学习强国”平台正式上线。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遴选征集了近900篇征文作品,并从中优选出百篇优秀“四史”故事。下一阶段,系列有声化、可视化、网络化宣讲音视频将陆续登陆学习强国平台专栏。

此外,北京高校“我听亲人讲‘四史’”宣讲团正式成立,宣讲团将利用暑期将走进社区、乡镇广泛开展百姓宣讲,推动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宣讲团学生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麒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方铭扬同学进行了现场宣讲展示。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