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守正大讲堂”第三讲在中央民族大学开讲
2021-06-11 15:4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1日讯 6月10日,由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办的“守正大讲堂”在中央民族大学开讲。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研室主任严庆结合详实的历史资料、生动的真实故事和具体的调研数据,讲述了五个“党史中的民族团结故事”。此次守正大讲堂旨在让学生们通过学习这些故事,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央民族大学建校以来,大力发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我从延安来,永远跟党走”已成为学校办学理念,融入到学校办学实践中。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中,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严庆教授通过“母爱无边”、“流动的血肉界碑”、“一个民族不能少”、“桥栏杆上的‘中国共产党万岁’”、“魂牵梦绕的‘内地班’”五个故事,讲述了各民族间守望相助的深情,少数民族少数民族边民守护祖国边境、军民团结的故事,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努力奋斗,以及自己曾在河北省西藏内地班工作的亲身经历。一个个故事感人至深,现场反响热烈。

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与严庆教授进行了互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报告会,深刻体会到了五十六个民族共同扎根在中华大地上,是血肉相连的一家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争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和守护者,努力学知识、强本领,做到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再立新功。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表示,民族团结教育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全面、深入、持续地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

记者了解到,近期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其中,百年党史中的教育“大先生”微视频和“无名烈士”微视频将于6月中下旬陆续推出。同时,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还将进一步创新形式载体,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真正走进大学生的心里。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