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丝路工匠”职业院校国际合作联盟网站平台正式启动
2021-06-17 11:0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17日讯 6月16日,“丝路工匠”职业院校国际合作联盟2021年年会暨“丝路工匠”职业院校国际合作联盟网站平台发布会在北京市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210617110317

与会嘉宾启动“丝路工匠”职业院校国际合作联盟网站平台  学校供图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丝路工匠”职业院校国际合作联盟网站平台正式启动。

丰台职成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赵爱芹与北京市威酷国际教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贺做“丝路工匠”职业院校国际合作联盟平台建设情况说明和功能介绍。

联盟网站平台具有四种语言展示宣传、中外院校联动交流、展示院校国际合作、研讨会议国际竞赛等四大功能,现已有国内21所中高职院校和国外4个国家的10所院校入驻平台。未来,平台将重点在课程建设、项目建设、标准与证书建设、成果转化输出等方面开展特色化服务,进一步促进来华留学招生、服务院校国际化和国际职业大赛。

北京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黄侃在讲话中表示,对外开放是教育现代化的鲜明特征和重要推动力。北京市积极深化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合作,打造了一系列国际合作项目。他指出,在疫情常态化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发展的新形势下,要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主动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互鉴、互容、互通,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对外开放局面;坚持把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摆在重要位置,积极向国际社会贡献教育治理“中国方案”。

据了解,“丝路工匠”职业院校国际合作联盟在北京市教委的指导下,于2019年6月由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牵头成立。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以合作模式探索为突破点,以人才培养为着力点,以资源共享为关键点,通过联合培养、师生交流、技能大赛、校长论坛等方式,为各联盟院校搭建了教育交流平台,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成功举办首届“丝路工匠”国际技能大赛,组织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等14所中高职院校召开联盟工作会议,参加俄罗斯联邦教育部第十四届“职业青年发展”论坛线上会议等等,为提升“一带一路”国家职业院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促进“一带一路”国家职业院校多领域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