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画卷 多彩丰台”教育教学成果展举行
2021-07-09 14:5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9日讯 7月9日,由北京市丰台区教育委员会、北京市学生金帆书画院丰台分院主办的“百年画卷 多彩丰台”北京市学生金帆书画院丰台分院教育教学成果展开幕式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行。

1

此次教育教学成果展分为主展示区、立体作品区、文创作品区、工坊展示区以及联盟校面塑展示区,展出来自丰台区属金帆校的近300件优秀作品,包括水彩、国画、版画、书法、立体造型、传统手工艺等优秀中小学学生作品。

2

3

4

5

活动现场图

主展示区以宝石造型为基准,造型形成立体展架,每个展架区域是一个区属学校,分别代表区属几所金帆校的成果犹如璀璨的宝石,在丰台区美育教育的舞台上闪闪发光。联盟校展示区是丰台区少年宫联合丰台分院与丰台区3所中小学开展优质项目的四所面趣坊联盟校展示区域。每一件展览作品都具备艺术多样且丰富的特征,体现了区金帆书画院所属各学校充满活力、充满朝气、艺术创作上的实验性和探索性,整场画展充斥着属于少年儿童的绚烂色彩。

北京市学生金帆书画院丰台分院各金帆承办校作为丰台区美育教育具有代表性的学生社团,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书画及社团活动,带动了区域美育工作的开展,使更多的中小学生参与到了美术、书法活动中来,令学生在活动中受到美的熏陶、美的启迪,并积极实践、快乐成长。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从7月9日持续到7月11日。展览既是对金帆书画院丰台分院近年来开展美育教育的总结和汇报,又是对区新增金帆书画院承办校的欢迎。丰台区现有区级金帆书画院承办校7所,分别为: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北京市大成学校、北京市芳星园中学、北京市丰台区第五小学、北京市丰台区第一小学、北京市丰台区少年宫、北京市丰台区劳动技术教育中心。此次成果展前期召集丰台区50余所中小学,征集了近600幅书画作品,现场展出的近300件作品是金帆书画院承办单位学生的优秀作品。

丰台区教工委副书记李梅表示,本次“百年画卷 多彩丰台”主题少儿书画展,旨在通过展览的形式,教育孩子们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呈现多年来丰台区的艺术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赵芒(QL001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