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将成立诉前调解中心,鲸鱼小班纠纷纳入首例

2021-08-23 09:28 新京报

来源标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将成立诉前调解中心,鲸鱼小班纠纷纳入首例

被指退费难的在线青少儿英语培训机构鲸鱼小班将如何妥善处理家长面临的问题?近日,新京报记者从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了解到,协会已启动对接机制并介入相关工作。

协会邀请了学而思、猿辅导、核桃编程等30家知名校外培训机构代表召开会议,并发出倡议,开展同业互助,帮助鲸鱼小班解决兑课问题。记者了解到,目前鲸鱼小班也在积极应对,不存在停止经营的情况。协会将于近日在政府部门的主导下成立校外培训矛盾纠纷诉前调解中心,首例便将对鲸鱼小班纠纷进行评估,并召开家长代表会议听取家长意见。

此前,鲸鱼小班被指退费难、开课难,遭到学员家长在多个平台的投诉,因有“客服失联”的情况,有传闻称鲸鱼小班“跑路”。

“现在政策一出,我们确实现有的业务很难开展,一直在做转型……我们根本就没跑,还在原办公地工作,有些地方空着是因为缩小了办公区在做退租工作……我们不会破产,我们一直在努力经营。”今天下午,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的内部会议上,面对现场的30家同行机构,鲸鱼小班CEO吴昊解释道。他介绍了目前鲸鱼小班的学员构成以及和部分同行机构合作转课的情况,希望能够和在场的更多机构合作,一起解决学员的兑课需求。“从兑课情况看,我们已在一天的时间内解决了3000余名家长的转课需求。”

新京报记者从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了解到,对于已经出现了较大舆情的机构,政府部门对其有资金监管和人员管控措施。“不会出现跑路的情况。从鲸鱼小班的情况来看,他们想要解决问题的主动性也很强,暂时遇到了困境,在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企业经营出现困难走破产途径的话,恐怕损失最大的还是学员家长,所以行业协会也在积极帮助企业想办法,让家长和学员的利益最大化。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在政府部门的主导下成立校外培训矛盾纠纷诉前调解中心,并将于近日正式对外发布。该调解中心将邀请一批退休法官和志愿律师、教育工作者,对于目前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出现的和学员、职员以及第三方的矛盾纠纷进行诉前调解。“鲸鱼小班的问题将纳入首个案例,我们对家长的退费问题正在进行全面评估,也将召开家长代表会议,充分听取家长们的意见。”上述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作者:刘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