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网络安全宣传周北京“校园日”宣讲活动走进北京工业大学
2021-10-13 11:3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3日讯 12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北京市校园日宣讲活动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为了让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以致用,学校设计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活动中,奇安信集团特聘专家讲师杨天识给学校师生带来《网络安全发展形势与对策建议》网络安全宣讲,通过对网络安全新法律法规的学习解读,对当前网络安全发展态势特别是教育系统面临风险的研究分析,给出网络安全技能提升的对策建议,帮助学校师生进一步认清形势,了解安全风险,增强安全意识,提升防护技能。

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乔俊飞介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2020年成立以党委书记和校长为主任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今年学校又调整机构设置,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化管理与服务职能,通过健全机制,构建四级安全责任体系,不断加强网络安全建设,营造了良好校园网络环境。

据悉,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将组织教育系统着力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网络素养和安全意识,建强网络安全工作人员队伍,提高高校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水平。同时,持续用高标准做好高校网络安全各项工作,使高校网络安全工作质量水平走在前列。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意识,积极学习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为网络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北京市各高校、中小学校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两委等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响应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校园日活动,组织观看线上宣传视频,开展在线答题、网络安全主题讲座和培训,开设网络安全宣传专栏,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营造了市教育系统共筑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本次北京市校园日宣讲活动由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网安总队指导,市教育两委、北京工业大学主办,奇安信集团协办。市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钟志勇、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副支队长问闻,市委教工委宣教处王宇航,奇安信集团吕韬副总裁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