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中小学出新招升级家校共育

2021-10-18 17:4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小学出新招升级家校共育

“双减”落地首个学期,家校沟通更密切了。最近记者走访十余所中小学发现,大部分学校出新招,畅通家校沟通绿色通道。

“双减”落地后,有些区和学校专门为家长“开班”授课。西城区中小学家长学校网上课堂就开设了“双减”专题课程,通过北京西城数字学校平台,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全体家长定期进行推送,课程包括政策解读、家教指导、学生成长三个模块。东城区教委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持续推送家庭教育大讲堂内容集锦。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大兴南校区开设的“家长成长学院”家校共育平台也正式上线了,教育专家讲教育理念,帮助家长解决家庭教育中遇到的现实问题等。北舞附小的家长课堂也正式开课了。学校邀请心理专家入校为家长上课。顺义区石园小学编制了《儿童成长密码》——家庭教育指导手册。

广渠门中学则增设了“家长热线网络平台”。家长可以咨询问题,也可以反映问题。学校会在24小时内给予反馈。该校表示,此举是为了给家长提供一个全时段的线上沟通平台。

地坛小学开设了班主任接待日。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则设立了“家长服务中心”。还有些学校利用校级、班级的家长委员会,畅通家校沟通渠道。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丰台实验小学德育副校长胡春凝说,该校家委会下设了学习、宣传、安全和伙食四个分支。每个分支有学校对应的负责老师对接,尽量在最短时间内为家长答疑。

还有些学校把家长请到课后,参与“服务”,分享经验。本学期,顺义区天竺第二小学把家长请进了课堂,参与课后服务;北京师范大学大兴附小办起了“家长百家谈”;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本学期设立家长理事会机构,进一步调动家庭与社会力量参与学校建设发展,凝聚教育最大合力。

责任编辑:赵芒(QL0019)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