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和平街一中举办星际生涯游园会 挖掘学生潜能和优势
2021-10-26 11:4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26日讯 近日,和平街第一中学高中校区为全体高一学生举办了一场星际生涯游园会活动。通过六个沉浸式生涯游戏,引导学生充分了解自我潜能和优势,探索自我生涯发展、提高生涯规划意识及能力。

在活动开始前,生涯导师们为各班同学开展活动宣讲,发放特制旅行胶囊,详细讲解活动规则与意义,帮助大家熟悉胶囊的使用方法。

图片3

同学们正在认真的完成各空间站的任务  学校供图

本次校园生涯游园活动共设有六个活动区域,分别为生命故事矩阵、价值燃料基地、霍兰德导航、学科门类定位仪、多维角色设定以及生涯星际宝藏六个空间站。每个空间站都设计了丰富有趣、参与感极强的活动。

图片4

同学们正在认真的完成各空间站的任务  学校供图

活动开始,同学们在领队的引导下进入到活动场地,开启自己的星际探索之旅。每位学生逐一参与六个区域的活动,分别完成对自己过去、兴趣、能力、价值观、未来梦想、专业和职业认知等方向的探索。学生每完成一个空间站的任务,都会获得一枚星际印章,搜集到五个以上的印章,就可以在梦想值机处办理值机,领取宇航员徽章,记录下自己的旅行感悟。

活动中,每一个环节紧紧相扣,帮助学生充分了解自己和外部信息,帮助他们更好地进行生涯规划,找寻自己的生涯方向,定位自己的学科目标。

未来,和平街一中还将开展更多样化的生涯活动,助力学生明确发展目标,完成高中阶段学习发展任务。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