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海淀首个“冰雪教室”在羊坊店中心小学亮相

2021-10-27 09:4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海淀首个“冰雪教室”亮相 学生可以在室内进行冰球、滑冰、冰壶等冰雪项目

昨日,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中心小学的“冰雪教室”正式投用,这也是海淀区首个“冰雪教室”。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学生们可以在“冰雪教室”内参与冰球、滑冰、冰壶等冰雪项目。

据介绍,这间“冰雪教室”长22.15米、宽8.5米,总面积188.275平方米。教室地面全部铺设了仿真冰面,可以进行短道速滑、冰球、冰壶等冬奥项目。教室的四周,则陈列着各种奖杯、2008年奥运会相关的文件、学校活动的图文资料等。

羊坊店中心小学本校主管主任李秋莉介绍,在校园里,“体育课联排”正成为新时尚。即同一个年级的体育课排在一个时间段,这样既便于开展集体性的教学,也便于年级间开展比赛,以赛促练,提高学生上体育课的积极性。“从2021年4月起,学校所有年级每周都有五节体育课,其中三节为常规体育课,一节改为体能课,还有一节尝试着走班制,让学生选择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课程,深受学生喜爱。”李秋莉说。

据了解,三年前,羊坊店中心小学提出了把体育教育作为学校的第一大教育。如今,不仅学生对体育课的喜爱程度增加了,家长对体育学科的态度也转变了,变得更加支持与重视。“未来,我们将以体育教育为支点,继续丰富体育课程体系、完善现有课堂教学模式、加强家校社共育,逐渐形成全员、全时、全育的新格局,扎实稳步推进学校的体育工作,助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李秋莉说。

责任编辑:任梦婕(QL0018)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