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教育> 正文

北京今年年底前将实现无照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清零

2021-12-02 09:20 新京报

12月1日,北京市体育局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体育北京”发布消息称,该局已于日前发布了关于做好青少年体育培训市场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体育部门对属地各类体育培训机构全面摸底,同时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无照机构开展专项整治,2021年年底前实现无照体育培训机构清零。

拟将体育培训机构的名称、培训场所、培训大纲等纳入规范

青少年体育培训服务涉及各类体育运动项目,包括基础体能训练、基本运动技能教授、运动水平提高等;在经营形式上,有企业、个体工商户、社团、民办非企业、体校和各类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

“体育培训是‘双减’工作重要内容。”北京市体育局在通知中表示,北京市已明确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制定本领域准入规则,各单位要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对体育培训市场的研究,同时,各区体育部门要对属地各类体育培训机构全面摸底,建立台账清单。

此外,还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从事体育培训服务的证照资质全面核查,对无照机构开展专项整治,严禁无照机构从事体育培训服务,2021年年底前实现无照体育培训机构清零。

“按照本市‘双减’工作有关非学科培训机构准入工作意见,市体育局正在推进相关工作落实,拟对体育培训机构名称、登记条件、培训场所、培训大纲、专业人员、社会信用等进行全面系统规范。”北京市体育局要求,市体育局有关直属单位和市级各单项体育运动协会要加快建立健全体育赛事活动标准、教练员从业资质、各运动项目培训服务标准等,细化体育培训内容,规范培训行为,加大教练员培训力度,满足培训市场需求。

坚决抵制“应试体育”,率先建立体育培训市场“黑白名单”

校外体育培训是对学校体育的重要补充,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作用。

北京市体育局表示,要加大体育教育功能宣传,广泛宣传体育对青少年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的综合价值,树立“健康第一”的舆论导向,坚决抵制“应试体育”思维。同时,认真做好体育科普教育,引导青少年根据身体条件和兴趣爱好选择适合的体育运动项目,引导广大青少年和家长选择证照齐全的体育培训机构。

同时,北京市体育局要求各类体育培训机构诚信经营,严格依法依规科学开展体育培训服务,坚决纠正虚假宣传、虚假折扣、“焦虑营销”等行为。

在监管方面,北京市体育局提出各级体育部门要在摸底排查基础上,率先建立体育培训市场“黑白名单”,对信用和服务好的体育培训机构,要优先向学校推荐;对信用和服务较差的机构,要加大曝光力度。

此外,还要与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联合工作机制,不定期组织开展体育培训机构专项检查,认真排查体育培训机构在安全生产、卫生防疫、预付费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对疫情防控要求不落实、安全生产有重大隐患不整改、群众投诉集中的体育培训机构要及时曝光并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