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科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发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倡议

2016-06-21 14: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石景山实验学校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宣传教育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该校把对广大学生进行毒品预防教育作为培养德育教育目标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紧抓好,坚持把毒品预防教育列入学校德育工作计划,明确校长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第一责任人,同时按照教育教学分工,各部门承担起各自的责任,做好各自的工作。 

加强教育 注重实效 

做好舆论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各宣传阵地的教育作用,利用学校的黑板报,橱窗宣传栏,国旗下讲话,网络、广播等宣传手段,介绍毒品的种类,讲解吸毒的危害;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将毒品预防教育纳入法制专题教育;结合各种教育、渗透禁毒教育。要求对学生进行禁毒教育的同时,将禁毒教育与劝阻青少年吸烟、法制教育、行为规范教育等结合起来,努力做好预防教育工作;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由学校政教处和团总支利用大晨会发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倡议。学校心理健康辅导学生结合研究性学习开设“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引导学生们通过查阅、展示资料,了解我国学生吸毒现状,讨论分析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及其危害性,增强禁毒、拒毒意识。

利用网络及家庭资源进行毒品预防  

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必须做到学生、家庭、社会三方面的有机结合,才能事半功倍。一则学校利用家庭、社会的力量帮助学生普及拒毒、防毒知识,教育学生自觉远离毒品,增强学生对毒品的免疫力。同时,学校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学校可通过优质资源的辐射来促进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该校长期以来注重让学生带动家庭来展开毒品预防教育,通过组织召开家会,“告家长书”等形式向全体家长发出自觉抵御毒品的倡议,让家长配合学校,为孩子营造健康向上的家庭教育氛围。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