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第九小学五年级七班罗天纵:《温暖的书包》

2016-07-18 10: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每当我走进大院,看到干净整洁的小径。我都会想起那位慈祥的保洁爷爷。

那天放学归来,头昏脑胀的我拖着沉重的脚步,拉着书包往家走。终于走到楼门口,一想到还要爬楼,我的双腿就发软,一下子蹲在了地上。

这时,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他低下头关切地问道:“孩子,哪不舒服?”

我慢慢抬起头,看见了原来是从未说过话的大院保洁爷爷。“我有点头疼。”爷爷俯下身子摸了一下我的额头:“哟!还真有点烫。你家住几楼?”“二楼。”“家里有人吗?”我摇了摇头。“先送你回去再说。”说着爷爷左手把我扶起来,另一只手顺手把书包提起来。“嘿!这书包还真有点分量!”楼道狭窄,容不下我和爷爷以及那硕大的书包,爷爷看了看我,又看了看书包。思量了一下,将书包往肩上一挎,自言自语道“得,我又得当回小学生。”听了爷爷的话,我笑出了声。爷爷再用一只胳膊肘架起我。顿时,我觉得脚步轻快了许多,如同腾云驾雾。

不知不觉中就来到了家门前。我开开门,正想请爷爷进去坐坐。爷爷已经下楼了。只听见楼道里传出来:“进屋先喝口水,再给家长打个电话,告诉他们你病了。”“谢谢爷爷!”话音未落,我听见了关门声。我呆呆地望着留有爷爷余温的楼道,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从那天开始,我一进大院就开始四处寻找爷爷的身影,总会上前打个招呼。还会在不经意间捡拾纸屑,总想多帮爷爷干点事。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会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