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景山学校杨永昭:我心中的最美教师

2016-08-08 10: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从小学到中学,我会遇到许多老师,有的这些老师只教过我一段时间,过后便消失在我的记忆之中。而有的,则会永远藏在记忆深处,不会被其他记忆冲散或抹去。

而对于我来说,我心中的最美教师还归刘老师。您虽然只教了我一年,但我却很喜欢您。就从最普通的语文课说起。

我以前认为语文课,就是把书上的课文学习,该背的背好,该默的默好就足够了。但您一上来的第一课(就的hi卡斯木的hi之后的那一课)先讲的就是我国的现代历史。这让我很是惊讶,一上来不应该是将课本吗?怎么将起历史了?后来才渐渐知道您是在为我们普及知识。心里很是佩服。

语文课只是一小部分,您的班会课也是十分有趣,您尽量为我们多准备一些活动,让我们能够更好的融入到班级里。但我们却不明白您的良苦用心。

您很会与我们心平气和地讲道理,我是我们班的班长,有时总会做一些前考虑的事情。您不但没有责怪我,反而手把手教我该如何处理这种事情。最让我有感觉的是率年级下学期。

我因为在班里没有带好大家,让同学们被您骂了一顿,我心里很过意不去,几位同学们感到抱歉,又让您感到失望了。我当时不知所措,也十分害怕。这事后您把我叫到办公室,心平气和的和我谈心,用春风般的话语安慰我,我很是感动。您之后又拿自己的事例开导我。并告诉我以后遇到这种事该怎么办。从那次以后,我便跟喜欢您了。

如今又是一个新的学期,马上迎来的七年级会更紧张。希望在新的学期里,能与您和做得更愉快!一起迎接新的学期!

责任编辑:闫莉青(QL0005)  作者:杨永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