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里九小五年级五班刘天心:《我最爱的老师花》

2016-08-17 15: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人们总喜欢把我们比喻成祖国的花朵,就好像那首好听的儿歌里唱到的: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的花朵真鲜艳,和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每个人脸上都笑开颜。 其实我的老师们也像是一朵朵盛开的鲜花,在五班这个小花园里陪伴我们共同成长。

五年级以前我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高老师就像是一朵太阳花。她高高的个字,炯炯有神的眼睛,总是对着我们微笑,虽然她对我们并不严厉,但是对我们的要求却很严格,在班里最淘气的同学也不敢在高老师的课堂上做小动作不听讲。还清楚地记得高老师从一点一滴的小事情上规范我们的行为,让我们认真听讲,认真书写,认真做课后记事……妈妈说我的很多学习好习惯都是高老师督促我们养成的,所以我们班同学都特别的感激我们的高老师,她就像太阳花,带领着我们这些小花,每天迎接太阳的普照,茁壮的成长。

我的语文老师孟老师就像是一朵美丽的蝴蝶花。她最大的特点就是年轻漂亮,白白的皮肤,长长的头发,大大乌黑的眼睛,最喜欢穿漂亮的衣服了。可能因为她是刚毕业的老师,所以我感觉她混身都散发出像大姐姐一般的亲和力。我们的孟老师完全是通过“交朋友”这个办法取得我们同学的认可,还记得她刚来我们班的时候,大家都很好奇这样的老师能教好我们语文课吗?不少同学都因为她是年轻的新老师,不听讲,影响班级的上课秩序。不过孟老师没有大喊大叫的批评同学们,也没有严厉地惩罚那些不听讲的孩子,而是课上提出警告,课下重点“关照”,通过和我们游戏,很快记住了我们每个同学的名字和性格,成为了我们的朋友,不多久,我们那些淘气的同学们再也不“欺负”他们的“好哥们”了。而且我们发现,孟老师知道的故事特别的多,她的语文课也越来越有意思,我们都慢慢地喜欢上这个美丽的老师,她就像一朵盛开的美丽的蝴蝶花,陪伴着我们欢笑陪伴着我们进步。

我的体育老师就像是一朵喇叭花。因为他的声音好大呀,上体育课的时候我们稍微偷会儿懒,就能听到他大声的提醒我们,批评我们,害的我们赶紧纠正错误,保持最佳状态。其实我们很喜欢这位大嗓门老师,正是因为他的督促和认真,使我们的体质越发的健康,我们都希望我们的喇叭花每天都能在我们的身边盛开,让我们享受更多的阳光和新鲜的空气,让我们都不再是豆芽菜和小四眼。

我们的小花园里还盛开着好多漂亮的花朵,她们都是我们热爱的老师,有了她们的陪伴,我们的童年变得积极向上,变得丰富多彩,我们的成长道路也变得繁花似锦,绚丽多彩。我最爱这些美丽的老师花。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