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中学史沐言:《我心中的好老师》

2016-08-25 11: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教师就宛如一位辛勤的园丁,灌溉为祖国娇艳的花朵,教师就就宛如一座灯塔,教授孩子们知识,照亮我们人生前行的道路。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每个孩子心里都住有一位他(她)心目中的好老师,我也是如此。

我心中的好老师,应当是一位耐心并富有想像力的年轻教师,我希望她是一位美术老师,因为最令我感兴趣的学科便是美术。

我把每一位美术老师都比作魔法师,她们也正如魔法师一般。奇妙而惊人的想像力是她们的标志,手中的彩笔是她们的魔法棒,魔法师们握着彩笔在白纸上涂鸦,不一会儿,绚烂美丽的图画便跃然纸上。

在课堂上,老师耐心的为我们传授艺术知识,学生认真的听讲,发现自己没有听懂的内容便大胆的举手提问,老师微微一笑,将学生不懂的内容再次细细的讲了一遍,“原来如此!”学生恍然大悟的点点头,坐回座位继续听老师讲课。到了学生们发挥想象自由绘画的时间,老师则在座位过道里以赞扬的目光端详那些充满童趣的画作,有时学生欢喜的拿着画好的作品找老师点评,老师认真的一一讲出作品中的特点和稍有不足的地方,

绘画的时间总是过的那么快,当下课铃徐徐响起,老师缓缓走下讲台,微笑着离开教室。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一位耐心并富想象力的魔法师。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