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东城区回民小学刘牧然:读书的“魔法”

2017-11-01 16: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读书的感受,也是我读书的感受。

我从一年级就开始读童话书了,童话书里的人个个都描绘得栩栩如生,每个人的服装都描绘得很细致,每个人的心理描写都很生动。

三年级时,我开始读《夏洛的网》、《青铜葵花》……这类文学类小说,这让我增长了不少知识。

四、五年级时,我开始读四大名著。当读到《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我忍不住说,孙悟空加油!加油!一定要打败白骨精!呀!加油!当时,妈妈在做饭,因为在厨房,所以声音听得不是那么清晰,妈妈一手拿着刀、一手拿着土豆急急忙忙地跑出来说:“什么?什么?你说什么?谁骨折了?”“哈哈哈……我在说书里的故事情节呢!”我捧腹大笑。等妈妈进了厨房,我继续读书,读着读着,我仿佛身临其境一般,妈妈叫我吃饭我都没有听见。又过了10分钟,妈妈再一次提高声音说:“你来不来吃饭!不来,山药就没了!”我终于放下书,走向饭厅……这就是读书的“魔力”!

我希望再次坐在阳台的摇篮上,伴着微风细雨,读那些有趣的图书,感受读书的魅力!感受读书的“魔力”!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作者:北京市东城区回民小学刘牧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