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培锦:蒲公英像极了父亲!

2018-03-30 10: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又是一个春天,我独自在公园的小径上徘徊。一阵清风忽然吹过,一种白色的精灵随风而舞,轻柔地抚过树木花草,拉着风儿的手,漫无边际地翱翔,悄悄地,悄悄地,钻入我内心的最深处……

记得那是一个乌云密布的下午。下课了,我望着窗外的天空,默默祈祷道:“老天啊老天,可千万不要下雨啊。”可是天不遂人愿,不一会儿便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整个人都有些不知所措,目光呆呆地望着远方。我先是有些害怕,后是自责,想到母亲早晨千叮咛万嘱咐让我带上雨伞,可我却执意对她的唠叨充耳不闻,匆匆离开了家。想到这儿,我便追悔莫及。正当我决定冲进雨中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一扫我的顾虑与担忧。父亲他焦急地向我跑来,先是仔细地打量我一番我究竟有没有淋湿,然后便二话不说,将伞推入我的手中,“你在这儿等着,我去开车。”话音未落,他便又一头扎进雨中,不见了身影,伞柄上还残留着他手指的余温。我一直在胡思乱想,直到车子映入眼帘,我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回到家后,我惊讶地发现,我的衣服完好未湿,而他却已经成为了一只落汤鸡。母亲一边不满地责备我不听她的话,一边又担心地把干毛巾递给父亲,让父亲擦拭脸上的雨水。可父亲只是笑笑,并没有责备我,反而将毛巾递到了我的手上。我感觉像有一个小兽在不停地敲打着我的内心,说不清是因自己的过错而后悔,还是对父亲的担忧,但这一切,尽在不言中。

我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忽然听到一阵脚步声传来,虽然对方踮着脚,但声音依旧依稀可辨,啊,是父亲!我装作一副熟睡的样子,感觉他盯着我看了许久,然后,轻轻地为我掖上了被角,一边喃喃自语道:“没感冒就好,没感冒我就放心了。”而此时,他的话语中却带着很重的鼻音。我的鼻子有些发酸,等父亲走出门后,再也控制不住我的泪水,任凭它肆意流淌。父亲啊,我曾经从不在意您佝偻的身体、看我的眼神和喋喋的唠叨,可是现在,我才恍然,原来那是人世间最伟岸的身躯、最深情的注视和最珍贵的叮嘱!

第二天是星期六,我特意陪父母去公园散步。秀丽的公园里,仿佛那一场雨唤醒了所有蒲公英,一种白色的精灵在天空中飞舞着,那么美,那么美。看到这些,我恍然:原来,蒲公英像极了父亲!父亲不善言辞,默默无闻,却满载着对孩子的爱,他只想做我和母亲坚实的后盾,我们不用回头,不必担心,因为父亲一直在看着我们,无论我们飞多远,都飞不出父亲的视线,我们一直在父亲最深最柔软的心底。

责任编辑:于淼(QL0015)  作者:昌平四中初一(7)班杨培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