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家地实验小学孙振贻:游清河郊野公园

2018-08-14 10: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我们全家去了清河郊野公园。刚进入大门,一块大石头摆在我们正前方,像卫兵一样看守着大门,上面写着金色的大字:清河郊野公园。

绕过大石头,是一面静得没有细纹的小湖,上面有几只鸭子和几只鹅正在嬉戏。小鸭的颜色各异,有黑白相间的、有蛋黄的,还有一只纯黑的。白鹅则仰着头,高傲极了,像是在游人面前展示自己别样的风采。在湖边的长廊旁,栽着许多牵牛花,这一丛,那一簇,像在向游人宣告:快来呀,看我们“一品红小姐”的表演!旁边的“一品红”则随着微风翩翩起舞,美丽极了。

沿着湖边的长廊往里走,是像瀑布似的水流,从石头上飞流而下,分为三个阶段,许多小朋友正在大人的看管下玩耍,调皮得很,我往水里扔石头,原本平静的湖水荡漾起一圈圈涟漪。在湖的前面,我看到了这一幕:一只白小猫捉住了一只老鼠,并咬住了喉咙,小老鼠不断挣扎,慢慢地,越来越弱……看来大自然的食物链是如此的神奇。

清河郊野公园景色宜人,游人如织,连喜鹊和麻雀都来凑热闹,虽然人很多,但不会觉得拥挤,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地方自得其乐,或是赏景、或是陪同小朋友玩耍,人与景、与动物相处是那么的融洽!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