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回民小学刘牧然:祖国在我心中

2018-10-08 11: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当看到黄继光、刘胡兰等英勇烈士的画像,一种振奋、骄傲、自豪的心情就油然而生。

50多年来,中国航天不仅研制了多种导弹武器、运载火箭、应用卫星,还成功地发射了载人飞船,实现了“中华飞天梦”,为国民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社会发展和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了巨大贡献。在2007年10月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嫦娥一号”发射成功;2017年5月5日,中国第一架国产大飞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成功……这些成绩不都是我国的优秀的技术人员用勤劳的双手托起的吗?不仅航天技术发达了,我们生活中的伙食也发生了变化。

姥姥、姥爷那个年代,吃饭买米面油都要用粮票,单位发工资时只发几张粮票,粮食限量供应;爸爸妈妈那个年代,吃的稍微好一点儿,不再用粮票,几乎每天都能吃到白面馒头;到我生活的现在,吃的东西比他们好多啦!每天都能吃上新鲜的肉、菜,时不时还可以去外地品尝当地美食,还真是餐桌上翻天覆地的变化!

年少的我们,从今天起,要像冰山上不怕风雪的雪莲,要像蓝天下顶着风雨前进的雏鹰,要像黄河边恶劣环境下也能生长的山丹丹花那样顽强不屈。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做中华好少年。因为还有很多很多事情需要我们去做:要让“神舟”在空间站自由飞行,让宇宙中到处飘扬着五星红旗。我们要做旗舰去长风破浪;要做火箭去推动飞船;要用爱心把世界相连。

我们要去装扮世界,因为我们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因为我们是中华的少年,因为祖国在我心中!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