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眼看春节|扶轮小学张倚哲:老家的春节味道

2019-02-27 14: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贴春联,放鞭炮,吃饺子,走亲戚,收红包……春节不仅是我们的传统节日,也是孩子们眼中最盛大的节日。猪年春节,你如何度过呢?来青菜园春节主题征文(画)活动中,看看孩子们眼中的春节。

春节,当然要在老家过才更有味道。我的老家在河北邢台,一个不起眼的小村落里。但是,这里的春节味道比北京浓了许多。

在老家,家家户户门口都贴上了对联,大街小巷都挂起了大红灯笼。卖鞭炮的随处可见,院子里放着好几桶“冲天雷”,它们化作一道道的光束,冲上天空庆祝这个喜庆的节日,燃放后留在地上一个个红色的小空洞.....。

在老家,走亲访友是少不了的活动,大家成群结队在街道上前行,本就狭窄的街道如此一来就显得更加拥挤,车水马龙般的景象,令年味更多了几分热闹。

在老家,连做饭都与北京不同,年夜饭可以说是全家都动手,一间不算小厨房,有择菜,有洗菜,有拉风箱,有炒菜......一个灶台,一口大锅就足以做出美味的年夜饭了。一家子人其乐融融,春节也就更加有意思了。

这应该就是春节的味道吧。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