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庄教育集群小学生数学课堂开进超市

2018-11-23 14: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

丰台区方庄教育集群小学生数学课堂开进超市

千龙网北京11月23日讯 11月16日,来自方庄教育集群的20位小学生走进小象生鲜超市方庄店,在生活实践中感受和应用数学知识。

“1斤苹果贵还是1斤木瓜贵?”“袋里有7盒酸奶,一盒卖2.1元,7盒卖多少元?”超市里,小学生们通过挑选水果、休闲食品、日配区物品,比大小、比重量、比价格,先数数再计算,并学会估算和预算。每个学生积极地参与其中,学习热情高涨。

现场陪同的家长们很有感触,有的家长表示,这比单纯地给孩子讲数学要有趣多了,让孩子想学、乐学、学会、会学。

数学作为一门基础学科,重要的是培养学生的数学观念和数学思想,培养学生解决数学问题的能力。让小学生走进超市,在实践中学习数学,应用数学,培养了小学生的数学思维方式,有益于进一步提升小学生的思维、创新、分析、计算、归纳、推理能力,让他们更加热爱生活,热爱数学。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