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庄教育集群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揭牌成立

2018-11-26 09: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26日讯 近日,北京十八中教育集团召开方庄教育集群科技教育策略研讨会,有关专家及领导出席会议,共同谋划科技人才培养策略。北京十八中教育集团校长、方庄教育集群理事会执行会长管杰,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核物理学家、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副主任王乃彦院士为方庄教育集群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成立揭牌。

1

方庄教育集群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揭牌成立。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会上,王乃彦院士肯定了北京十八中对于科技、体育、艺术特色课程建设所做的努力,赞同北京十八中将教育教学资源向方庄教育集群倾斜的做法,表示“科技教育从娃娃抓起”。

管杰校长与参加探讨会的专家、领导以及河北省教委领导和学校领导,就“青少年科技教育策略”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葛勇,北京科普发展中心主任苏国民,丰台区教委副调研员陈景泉,航天科工集团增材制造技术创新中心、三院一五九厂增材制造中心主任李志勇,河北张家口航空协会秘书长郭东生,河北张家口经济开发区第二小学校长李芳芳,先后在会上发言。

方庄教育集群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的成立,不仅仅是一个民间公益组织的诞生,还是学校人才培养与社会资源整合的平台,更是方庄地区未来科技精英的摇篮。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