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师大书法教师培训班到长辛店中心小学交流

2018-11-26 10: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26日讯 近日,在首都师范大学书法教师培训班曹老师的带领下,河北省石家庄市各区县小学41位书法教师来到长辛店中心小学进行书法教学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分为观摩课、参观社团活动、聆听报告三个环节进行。在观摩课环节,长辛店中心小学教师张进宝、阎成国分别执教《双人旁》、《口字旁》观摩课,在笔画顺序、提笔运笔、行书布局、结构处理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了典型的案例。

参观社团活动环节,书法教师们参观了学校软笔书法和硬笔书法社团活动,并留下了自己的墨宝。

1

首师大书法教师培训班到长辛店中心小学交流。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聆听报告环节,长辛店中心小学副校长瑞晓辉向书法教师们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推广书法教育教学的经验;副校长孙丽红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基于书法教育与学科教育相融合的校本课程体系;李军玲校长结合学校书法氛围营造、书法教学研究、书法教育推进工作,与书法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