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学生科技节圆满闭幕

2018-12-27 15: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27日讯 12月23日 以“筑梦航天、开创未来” 为主题的第三十六届丰台区学生科技节闭幕式在北京十二中钱学森学校举行。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首席技能专家、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高凤林,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长征2号丙火箭总指挥马惠廷,少年梦想系列卫星总设计师龚万骢,北京市教委、丰台区教委、区科委、区科协有关领导及丰台区200多名师生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通过视频,回顾了本届学生科技节所呈现的科普活动、科技竞赛、科技教师培训、航天科技教育新成果。

丰台区教委、区科委、区科协、区体育局对本届科技节给予了充分肯定,设立了优秀组织奖、特殊贡献奖、优秀科技教师等奖项,对表现突出的学校和教师代表颁发了奖杯或证书。

二号小卫星课题组已经完成相应的课程学习、卫星研制和组装任务,经过各项测试后将于明年择机发射。8名优秀学员代表上台领取了课题结业证书并分享了参与课题研究的小故事。

《苍穹下的梦想》科普剧,展示了北京十二中钱学森实验班学生在研制科普卫星过程中对航天精神的理解与追求。

大国工匠高凤林寄语广大青少年,学会专注,学会坚持。

北京十八中航模队带来的配乐无人机编队表演将闭幕式推向了高潮,也由此进入了科技嘉年华活动。天宫月球车、挥手宇航员、创新电能车等10个互动体验项目,让学生们流连忘返。

丰台区将借助学生科技节,进一步打造青少年航天科技教育特色品牌,谱写科技教育新篇章。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