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一小召开“教师无边界课堂”研讨会

2018-12-27 15: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27日讯 12月19日,丰台一小教育集团召开“跨越学科边界  助力课程推进”——“教师无边界课堂”研讨活动。150多名来自丰台、延庆的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活动分为分会场现场教学+说课、主会场研讨、集群项目启动仪式三个环节。

分会场现场教学+说课环节,共设置了五个分会场,教师们充分展示自己的教学风采。中国教育学会管理分会综合实践专业委会主任陶礼光,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院长支梅、副院长马红民、副院长朱世城,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综合实践活动教研室主任梁烜,北京教育学院教师教育数理学院院长何妮妮,北京教育学会中小学综合实践研讨会副秘书长陈立丽等专家,对教师们的现场教学展示进行了点评。 

主会场研讨环节,合众美华教育课程中心梅锋博士对丰台一小开展“教师无边界课堂”项目学习活动进行了介绍;丰台一小校长殷楠对《丰台区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深入推进学科实践活动实施要求》进行了解读;陶礼光主任就课堂展示、项目学习情况、学校实施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指导;支梅院长希望丰台一小的课改经验得到进一步的推广普及,使更多的学生受益。

集群项目启动环节,丰台镇教育集群牵头校丰台二中副校长赵海旺对教育集群的无边界课堂学习项目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和其他与会领导一起向项目学员颁发了录取证书。

此次研讨活动,得到了有关专家和广大同行的鼓励和肯定,教师们对今后的研究更加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