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附小丰台分校开展养成教育活动

2019-01-15 13: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

北大附小丰台分校养成教育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1

北大附小丰台分校养成教育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千龙网北京1月15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尊老爱幼、孝亲敬长的传统美德,本学期以来,北大附小丰台分校积极挖掘家庭、社会教育资源,与南宫五洲植物乐园、“乐邻里”养老乐园携手,成立学校德育实践基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校充分发挥家委会作用,共同开展“文明花开新时代 志愿服务我先行”的养成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坚持为每位学生留下志愿者经历的原则,依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行动能力,从“为集体做贡献”起始,发掘适宜的志愿服务岗位。

一至四年级学生以年级志愿服务中队的形式,走进“乐邻里”养老乐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尊老 敬老 伴老”志愿服务活动。五年级各志愿服务中队,走进南宫五洲植物乐园,开展“维序、引领、讲解”的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四、五、六年级各中队推选两名“校园小主人”,负责全校日常行为规范的值周检查工作。他们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也是同学们的“服务员”。

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成为了一个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办学亮点。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