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铁营一小开展假期教育实践活动

2019-02-26 14: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2月26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假期了,东铁营一小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好队员在行动”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少先队的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实践性,鼓励学生们亲近社会、学习知识、开阔眼界;提高学生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的学习意识和吃苦耐劳精神,提高学生独立生活能力,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活动遵循以家庭和社区实践活动为主的原则,充分开展好校内教育活动、家庭实践活动、社区公益活动等,引领学生走向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帮助孩子们感知新时代,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生活。

东铁营一小 寒假活动照片汇总4

图为东铁营一小寒假活动总结。学校供图

为了让学生过一个安全的寒假,学期结束前,少先队大队为全校每位学生发放安全过寒假的家长信,特别提醒学生在春节期间在家长的指导下燃放烟花爆竹,注意防火、盗、触电、传染病、梦琪中毒等,不进营业性网吧,遵纪守法,做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在日常生活方面,学校特为每位学生发放健康饮食宣传材料,其中包括健康饮食的小知识、饮食活动记录表等,让学生学会安排自己的一日三餐,做到健康饮食,不暴饮暴食。

为弘扬奥运精神,宣传普及举办冬奥会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寒假中,学校鼓励学生自学冬奥会知识和冬季冰雪运动文化体验冰雪运动,并向家乡的亲友宣传冬奥的知识。学生将学习和体验的内容及感受,以手抄报的形式进行记录。从反馈的手抄报和照片中,能够感受到,学生在假期中学有所得,行有所获,同时还增进了亲自关系。

除此之外,学校还鼓励学生在假期中,积极参与社区实践及志愿活动,引导学生走出课堂、接触社会,孩子们参与了很多类型的社区活动,如:手工制作类、公益服务类等,活动中学生积极参与,收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好评,同时在活动中,孩子们也结交了新伙伴。

通过假期的实践活动,学生们亲近社会、学习知识、开阔眼界,同时学生们也在活动体验合作,增强了亲子间、亲友间、同伴间的交流和沟通。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