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小学部健美操队开展“山西研学之旅”

2019-04-22 09: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1111111

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小学部健美操队开展“山西研学之旅”

千龙网北京4月22日讯 近日,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小学部健美操队的19名学生开展为期三天的“山西研学之旅”,走进友好学校:太原市桃园小学,进行交流互访,受到了热情接待,虽然是首次出京,二年级学生年龄尚小,但是人丰学子大方自信、文明懂礼、认真好学,让此次研学之旅,收获满满,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人大附中丰台学校注重开展集体研学的方式开展的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教育活动,促进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使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培养学生全面素质。

踏上研学之旅,孩子们安静候车,在高铁上读书、写日记、欣赏风景,一路上文明懂礼,受到了夸赞,红白的校服和文明的言行,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190422094204

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小学部健美操队开展“山西研学之旅”

到了太原,老师和同学走进美丽的、具有60年历史的全国德育先进校:桃园小学访问交流。刘利校长将“智伴机器人”作为礼物送给友好学校,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感谢桃园小学的热情接待,希望两所学校开展互访交流,互相学习,相互借鉴。一天的时间里,教师间开展听课、座谈交流,学生走进桃园小学的课堂,和桃园小学的同学交朋友,一起学习,一起活动,还观看了学校管乐团、民乐团、足球队的表演。

人丰二年级的小同学表演了两套动感十足的健美操,他们自信大方、动感十足、技艺精湛,赢得了桃园小学的阵阵掌声。

为期三天的研学,孩子们还参观游览了晋祠、常家庄团,全面感受三晋大地悠久的历史和文化,走进山西会馆,通过品尝美食、观看刀削面、龙须面的现场展示,在欢乐的气氛中,领悟晋阳之地的厚重人文历史。

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将“赴山西研学交流”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学校与家委会一起,进行了周密设计与策划,将研学旅行与学校“儒雅·活力”课程有机融合,首次外出研学取得了圆满成功,为今后带领更多学生走出北京,开展更多的“研学课程”开创了一片新的天地。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