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门一小学生设计吉祥新衣

2019-04-29 17: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4月29日讯寒假期间,丰台区大红门一小分年级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好队员在行动”系列活动。

1

大红门一小学生设计吉祥新衣。图为学生设计成果。学校供图

过年穿新衣是我国人民的古老习俗,从宋朝开始就广为流传。为此,大红门一小在三、四年级开展了“欢庆幸福佳节 设计吉祥新衣”主题活动。学生们大胆发挥想象,设计出了一件件既朝气蓬勃、美观大方又具有中国特色,蕴含丰富内涵的新衣。度过一个多姿多彩的春节。

大红门一小每学期都要在各年级开展“国学展示”活动,学生们在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和影响下,以“天道圆融”“天人合一”的儒家思想为载体,设计出了一款款色泽艳丽、端庄大气的汉服。

“欢庆幸福佳节 设计吉祥新衣”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学生们的创造力,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更是对中华传统文化、民族精神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种诠释和传承。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