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八中召开基础教育人工智能进课堂教育教学论坛

2019-05-07 15: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7日讯 近日,北京教育网络信息中心、方庄教育集群在北京十八中举办了“让教育充满AI——基础教育人工智能进课堂教育教学研究论坛”,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各区教委的有关领导,各区学校主管领导、教师代表,以及方庄教育集群各学校教师及媒体工作者40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1

 北京十八中召开基础教育人工智能进课堂教育教学研究论坛。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主题演讲环节,北京十八中教育集团校长管杰、中国教师教育网络研究院院长韦国锋、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副院长韩冰、北京教育网络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周航、北京市教委信息处处长田鹏、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张春柳先后发言,从不同方面、各有侧重地论述了人工智能在基础教育用的运用和发展前景,给与会者们带来了很多启发。

2

北京十八中召开基础教育人工智能进课堂教育教学研究论坛。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在课堂体验环节,与会者们观摩了人工智能教学设备为教育教学带来的变革,并体验了一节由创新学科国培专家执教的编程课;听取了北京十八中信息技术教师关于使用智能机器人主板辅助信息技术课的编程教学的介绍。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