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舞附中丰台实验小学与香港圆玄小学缔结“姊妹校”

2019-05-07 15: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7日讯 4月29日至5月4日,保良局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小学(以下简称“圆玄小学”)的师生们走进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丰台实验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

3

北舞附中丰台实验小学与香港圆玄小学缔结“姊妹校”。图为签约仪式。学校供图

4

北舞附中丰台实验小学与香港圆玄小学缔结“姊妹校”。图为学生展示活动。学校供图

交流访问期间,圆玄小学的师生们参与“北舞附小体育节”;体验中华传统艺术课程­——植物扎染及中国结绳编;走进天坛和首都博物馆体验综合实践课程;在逛前门、吃烤鸭等活动中体验首都北京的传统特色与现代气息。两校干部教师还举行了座谈,就现阶段京港教育工作实践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2

北舞附中丰台实验小学与香港圆玄小学缔结“姊妹校”。图为学生走进天坛。学校供图

北舞附小与圆玄小学缔结姊妹校是此次交流访问的重头戏,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副院长刘仁健、圆玄小学副校长李宝珊、北舞附中丰台实验小学校长刘洪、京港两地师生、家长代表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后,北舞附小和圆玄小学学生共同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此次缔结姊妹校,将增进京港两地学校的彼此了解,加深教育教学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