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精彩演出走进东铁营二小

2019-05-14 17: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14日讯 近日,国家京剧院的优秀演员走进丰台区东铁营二小,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专业演出,让学生近距离地了解京剧知识,面对面地欣赏京剧表演。

1

国家京剧院精彩演出走进东铁营二小。图为国家京剧院演员进行表演。学校供图

表演开始前,京剧院的演员们向学生们简要讲解了京剧的四大行当、四功五法等基本知识,学生们随后兴致勃勃地跟着京剧演员们耍起了大刀。这个看似简单做起来难的动作,着实让学生们体会到了“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大家期待的演出开始了,这是一台武生行的看家戏《三岔口》,舞台上仅一桌一椅,两位演员没有对话也没有唱段,全靠真功夫表演。两位演员的表演配合默契,一招一式非常到位,整个表演从头到尾堪称酣畅淋漓。学生们目不转睛,看得非常过瘾。

2

国家京剧院精彩演出走进东铁营二小。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此次国家京剧院的精彩演出,拉开了东铁营二小校园艺术节的序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学生们将在校园艺术节上展现自我,秀出风采。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