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举行2019年中小学生业余电台比赛

2019-05-22 16: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22日讯 近日,2019年丰台区中小学生业余电台比赛在丰台区东高地三小圆满落幕。此次比赛共设立了字母解释法听抄、摩尔斯电码听抄、对讲机通信三个比赛项目,来自9所学校的137名中小学生参加此次比赛,参赛人数创历届新高。

1

丰台区举行2019年中小学生业余电台比赛。图为比赛现场。学校供图

此次比赛作为丰台区无线电科技活动的一次展示,旨在为各参赛学校和参赛选手搭建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同时也为下周将要举行的北京市中小学生业余电台锦标赛做好赛前准备。

丰台区中小学生业余电台比赛作为丰台区中小学生科技节的一项传统项目,每年5月举行一次,旨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意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为进一步推广普及此项赛事,提升各参与学校的竞赛水平,丰台区东高地青少年科技馆在本学期初组织开展了丰台区无线电教师培训活动,收效良好。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