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留学生走进丰职 传播中泰文明之花

2019-05-23 16: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23日讯 近日,一段由北京市丰台区职业中心学校AFS国际班泰国留学生拍摄的视频,在校园里引起了轰动。

1

2018年秋天,4名平均年龄不到18岁的泰国女孩带着憧憬从泰国来到北京市丰台区职业中心学校,开始了自己的留学生涯。

初尝中国的豆浆油条;学说中文“您好”;体验中国的春节、中秋节;学做中式面点、中国菜,烹饪泰国手抓饭;唱中文歌、打太极扇,穿泰国服饰、跳泰国舞蹈;学习唐诗、国画、书法,学习制作面塑、荷包、脸谱、烫画葫芦、花鸟字、汉服、中国结;参加运动会、合唱节、成人礼、社团活动;参观故宫、天坛,游历天津、云南、杭州、上海……

视频中,泰国女孩们用一幅幅画面,再现了丰富多彩的留学经历,展现了中泰文明的异同与精彩。真实的情感,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