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门一小数学综合实践让学生学会理财

2019-06-04 16: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4日讯 近日,一场以金融理财为主要内容的数学综合实践活动,在丰台区大红门一小六年级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存款方式学问大,学好数学收益多”,旨在充分发挥数学课程的育人功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学习金融理财知识,增强实践能力。

1

大红门一小开展数学综合实践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整场活动生动有趣,学生们兴致勃勃。他们通过主持人介绍、小品表演、快板表演等方式,了解中国钱币发展史,了解各个国家的货币种类以及它们和人民币间的汇率,了解传统存款方式,了解为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新型支付方式……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小学生们手中可支配的现金也越来越多,合理理财必不可少。通过活动,学生们知道了数学知识与生活息息相关,紧密联系;知道了生活不仅离不开人民币,也离不开数学知识的运用;知道了理财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生活技能。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