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地小学举行端午节主题升旗仪式

2019-06-05 15: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5日讯 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6月3日,丰台区新发地小学三年级组通过端午节主题升旗仪式,与全校同学共同分享端午节知识,传承端午文化。

微信图片_20190605150644

新发地小学举行端午节主题升旗仪式。图为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端午节究竟从何而来,为什么端午节又称为龙的节日,端午节的背后有着什么传说,端午节有哪些传统习俗,各个地方过端午节的习俗一样吗,为什么端午节又称“诗人节”……通过活动,学生们了解到了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的传说、端午节的习俗、端午节的诗词,学到了很多很多。端午节不仅有飘香的粽叶,还有金色的龙舟,绿色的艾草,五彩的丝线,鲜艳的倒灾葫芦;端午节不仅有屈原的故事,还有曹娥、伍子胥、黄巢的故事;端午节不只是一个纪念古人的日子,也是一个充满诗意的日子……此次端午主题升旗仪式的举行,为学生们留下了一段粽香深处的文化记忆。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