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举行心育课程与青爱工程融合研讨会

2019-06-05 15: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丰台区青年心理教师基本功展示暨心育课程与青爱工程融合研讨会,在北京十二中举行。北京青爱基金会副秘书长武江,丰台区疾控中心那娜,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心理中心教研员邓利、康菁菁、卢元娟,北京十二中副校长蒋炎富,北京市大成学校副校长李同、完中校全体心理教师、初中校部分青年心理教师共40余人参与此次会议。

1

丰台区举行心育课程与青爱工程融合研讨会。图为研讨会现场。丰台教委供图

会上,北京十二中教师赵恺琪和北京市大成学校教师张梦楠分别以《悦纳自己的性别角色》和《偶像伴我行》为题,以活动课的形式,与初一学生展开了深入有效的互动。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心理教研室主任程忠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丰台区青年心理教师基本功展示的整体情况,并对心育课程与青爱工程融合的相关背景做了简要说明。评课环节,大家对两节课给予了充分肯定,程忠智主任对两节课的精彩与创新之处进行了总结,北京青爱基金会秘书长邢海燕和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副院长马红民也先后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促使更多的心理教师立足心育,树立新的资源观、课程观、育人观,着眼于学生全面发展,为提高学生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必备品格与关键能力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