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新教师“春苗杯”展示教学风采

2019-06-06 17: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6日讯 近日,丰台区2018年新教师“春苗杯”教学风采展示活动,在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举行。全区256名新教师参加展示,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9人、二等奖43人、三等奖55人。至此,为期一年的新教师培训告一段落。

展示现场,新教师们分别从“教学设计”、“说课”、“微格教学技能”三个方面进行展示,评委们依据相关标准认真评比。展示活动结束后,评委们做现场点评,对新教师们进行面对面的指导,打通学段、融通学科,让新教师们从更广阔的视角和更高的站位来反思自己的教学设计。

“春苗杯”教学风采展示活动,是丰台区面向2018年全体新教师举行的一项集“展示”和“竞赛”于一体的教学活动,是新教师第二阶段培训的必修内容。展示活动既是为了检验培训的效果,促进新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也是为新教师搭建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北京市第三届新任教师“启航杯”教学风采展示。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