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附中丰台学校舞蹈团连获奖

2019-06-11 10: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11日讯 近日,人大附中丰台学校喜讯不断。学校舞蹈团在中共丰台区委宣传部、丰台区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举办的“壮丽70年 阔步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一届“舞动丰台”舞蹈艺术展演中荣获一等奖,在第22届丰台区艺术节舞蹈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1

人大附中丰台学校舞蹈团连获奖。图为比赛现场。学校供图

此次学校的参赛作品《冬奥梦 中国梦》,是沈轶凡老师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题材精心创作的。舞蹈讲述了一位二年级小女孩的梦想,她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现场与雪花共舞,向中国队运动员学习滑冰并加入她们为国争光。整场舞蹈以孩子的视角表达了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期盼,以及为国加油、梦圆冬奥的家国情怀,主题鲜明,风格欢快。

为了参加此次舞蹈比赛,舞蹈团的学生们刻苦训练,认真排练,最终成为了一等奖当中年龄最小的获奖选手。

责任编辑:陈晨(QL0017)